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
2023-03-09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8日下午,第1期淮海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市委书记宋乐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副市长龚维芳分别作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主持活动。

大讲堂上,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王浩以《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题,从“方位”“定位”“作为”三个维度介绍了淮海经济区概况和中心城市特征,研究提出了区域和徐州发展的目标定位,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建议。市工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长缨以《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着力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为题,全方位阐述了现代化产业体系基本特征,详细介绍了徐州制造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徐州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思考。

张彤在点评时指出,王浩同志的报告思路清晰、观点鲜明、数据精准,做到了思考认识到位、研究分析到位、系统谋划到位。要在新起点上持续抓好中心城市建设,抢抓政策叠加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培育、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以更强承载力和带动力担负起中心城市的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形成协调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汇聚全市上下推进中心城市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龚维芳在点评时指出,张长缨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逻辑性、思辨性和针对性。为加快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紧紧围绕制造业强市这一目标,抓住高质量和现代化两个关键词,突出存量、增量和变量三个维度,推动创新、产业、人才、资金四链融合,持续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戴敏捷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要坚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进一步充电赋能、增强本领,更好适应形势任务对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坚持深入思考谋划工作,进一步创新理念、优化路径,从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努力找准定位,集中精力研究主要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求解的问题更优解。坚持敢为善为、务实落实,进一步激发斗志、开拓进取,做到以学习提升能力、以实干彰显担当。市委组织部将推动“大讲堂”办好办优办出特色,围绕六个“现代化强市”建设各项任务,持续优化课程设置,努力将“淮海大讲堂”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干部教育培训特色品牌。

据介绍,“淮海大讲堂”在主题主线上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塑造高颜值生态、创建高水平文明、推进高效能治理”主题,突出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一条主线,注重“讲评”相结合,部门“一把手”主讲、分管市领导点评,旨在搭建一个学习讨论交流的平台,全面服务于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这一中心任务,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推动全市干部眼界思路大拓展、能力素质大提升;通过“讲堂”的形式让“干”的人讲,讲实践中的经验、讲探索中的思考;让“听”的人评,评汇报交流内容、议改革发展大计。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公司)、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43”创新产业集群工作专班成员等出席。(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