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3-03-08 10: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新闻报道视频。随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分别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又一次在关键时期、重要节点,为江苏把脉定向,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巨大关怀、殷切期望,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谱新篇,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各项工作主动对照审视,把“必须”的要求转化为“必然”的自觉,确保在正确的轨道上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谋划和重要部署,结合徐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走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必由之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更好发挥“1+3+100”科创平台作用,持续放大“彭聚英才、成就未来”效应,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把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基点,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着力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用足用好省“一市一策”支持政策,推动“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建设尽快取得一批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持续发力深化改革开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徐州贡献。要遵循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一必然要求,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链条升级乡村特色产业,全过程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全覆盖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全要素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锚定实现人民幸福安康这一最终目的,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增进百姓民生福祉。要筑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障,认真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把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效展现徐州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特别是对徐州工作给予了极大关心,要逐条逐项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发展高端制造业,巩固提升工程机械全球领先地位,布局“国之重器”,破局“卡脖子”难题,推动产业持续向中高端走,为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不断谋势、蓄势、聚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牵引抓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厚植“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生态底色。要集聚资源推动总书记视察点建设发展“好上更好”,精准制定支持政策措施,推动徐工集团、贾汪区、马庄村、淮塔在各自领域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市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深悟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提高各级干部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做到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有力举措、推进徐州现代化建设的扎实行动,以“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的过硬成果,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新的合格答卷。(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