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医科大学:践医学初心 扬雷锋精神 筑健康梦想
2023-03-07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徐州讯 3月6日,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护理学院团委与徐州市东苑中学联合开展“医心向党,筑梦健康”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阚仁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洁及“卓越护生”宣讲团,东苑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谭良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初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学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为什么每年的3月5日我们都要纪念雷锋呢?”徐州医科大学“卓越护生”宣讲团成员韩睿宸以雷锋的故事着手,深入浅出讲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道德模范郭明义的事迹阐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时代价值,诠释了“崇德向善,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并展示了徐医学子身体力行学习雷锋精神的剪影,号召同学们从日常生活做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同行以信写志,澎湃青春之力

“作为医学生,我未来必将担负起救死扶伤的重任,为人民服务”“作为中学生,能够帮助同学就是在践行雷锋精神”,这些或青春或稚嫩的话语体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不息、璀璨荣光。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与东苑中学学生代表执笔写下崇敬与信仰,用响亮的语言宣告着雷锋精神的时代魅力。一封封承载着信念与决心的信件将启航前往辽宁抚顺雷锋班,发出新时代青年的铿锵誓言。

联动健康科普,专业守护成长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院教师与“卓越护生”宣讲团的学生利用专业优势,精心打造春季传染病防护健康知识科普微课。宣讲团成员顾俊辉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了春季传染病的种类与防护方法,用专业理论知识引导中学生树立“健康管理,预防先行”的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本次活动高校与中学协同联动,是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育人的有力实践,以理论宣讲促实践行动,共筑“健康中国”,展现徐医学子志愿风采。徐州医科大学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打造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服务机制,以行动追寻雷锋足迹,以专业护佑生命健康。

标签: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雷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