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区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06 10: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云龙。3月2日上午,云龙区在故黄河北岸、汉源大道东侧的原长山村地块,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2023年“美丽云龙”建设的序幕。

3月2日,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云龙区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及社会各界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云龙”植树节活动。今年义务植树点选择在故黄河北岸、汉源大道东侧,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栽植直径7—8厘米的高杆女贞和高度4—5米的雪松500余株。

“近三年来,云龙区在每年春天连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高杆女贞、雪松等乔木3000余株,樱花、紫薇等花灌木5000余株。通过植树节活动,还发动广大居民开展爱绿植绿护绿等一系列活动。”云龙区城管局园林处谷强介绍,随着近几年“见缝插绿、能绿尽绿”工作的开展,云龙区人均绿地面积已经超过了16平方米/人,总绿化面积达到了800万平方米以上。

绿化是群众乐享、共享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让绿意继续盎然,把群众乐享、共享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继续落实,2019年,云龙区决定实施城市公共空间立体绿化工程,着力提升云龙生态环境,继续共建美丽云龙。

“道路、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是我们向空间要绿化的主战场,藤本月季、蔷薇、木香、凌霄等爬藤类草本植物相继攀援绽放。城市公共空间立体绿化工程实施三年来,已累计绿化空间面积约30万平方米,幸福路、纬一路、兴云路等道路不仅呈现‘最美人间四月天’的美景,还将那淡淡的、沁人心脾的花香延续到五月。”

谷强说,为了落实好区城市公共空间立体绿化工程,该局从每年秋天起,按照能绿尽绿、能栽尽栽的原则,联合街道办事处寻找绿化空间,今年又有云飞路、绿苑路、津浦西路等40余条道路入围等待扮美,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云龙区的生态绿化水平得到持续提升,全区‘街街有景观、花开不断季’基本实现。”

家住津浦东园的吴慧兰经常去公园巷小学接孙女,去得早时她喜欢在学校围墙东侧的后井涯来回走上几趟,这段徐州古城墙根下的小巷不仅静谧,而且随着数百朵蔷薇花打造的立体花墙的建成,变得更加有韵味,“听说今年我们小区西墙沿路也要打造立体绿化,非常期待,希望云龙区的绿化越来越好。”

云龙区城管局党委委员、园林处处长薛峰表示,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云龙区立体绿化成果已经实现了由点到线、由线到面,一路一亮点、一路一色彩的转变,翠屏山街道、大郭庄街道、黄山街道辖区道路基本上实现了花团锦簇,“下一步,我们继续寻找可以实施立体绿化的空间,落实见缝插绿、能绿尽绿要求,不断为美丽云龙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陆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