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队在南京考察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海企集团
2023-03-05 10: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深入洽谈交流 共谋合作发展

携手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宋乐伟率队在宁考察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海企集团

3月3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队在南京考察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洽谈交流,更大格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谋划合作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携手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吴卫东参加活动。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国机集团的重要成员企业,正聚力打造数字化驱动的国际化产业链和供应链,加快建设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标杆企业。在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宋乐伟一行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等座谈交流。

宋乐伟对企业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徐州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总定位总要求,加快打造“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着力放大全省东西双向开放枢纽门户作用,推动城市综合实力和集聚辐射力不断增强。苏美达作为江苏省外向型经济标杆企业,与徐州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苏美达的发展布局与徐州“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高度契合,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机械制造、高端设备进口、绿色低碳能源、海外渠道建设等领域深化与徐州的合作,为徐州推动双向开放高地建设、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注入强劲动能。

杨永清对徐州市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他指出,2023年,苏美达以深入实施双循环发展战略为主线,秉持“稳中求进、质量为先、创新为要”的工作方针,各项业务总体实现“开门红”。徐州产业实力雄厚,交通区位优越,发展劲头十足,与苏美达结缘已久,双方有着深厚坚实的合作基础。期待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开展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合作,在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集团公司,大型一类企业,集进出口国际贸易、实业投资和海外事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国经营企业。来到海外企业集团,宋乐伟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观摩了中欧班列“江苏号”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时运行演示,听取了集团历史沿革、主业布局、业务开拓、改革创新转型及中欧班列开行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随后,宋乐伟与海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宏亮,党委副书记、总裁杨笠等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徐州集散中心建设进行了探讨展望,并就如何共建共享优质资源,推动徐州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工程机械、跨境贸易等重点领域高水平开放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乐伟对海企集团积极践行“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策应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苏港产融合作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宋乐伟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徐州是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海企集团作为全省对外经贸领域头部省属企业,持续深耕国际贸易、海外投资等核心主业,加快打造班列平台、绿色食品、金融服务等优质增长点,同时拥有江苏在香港“窗口公司”这一重要平台,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海企集团加大对徐州中欧班列运营支持力度,将企业国际营销渠道广的优势与徐州综保区等开放平台众多的优势进行叠加释放,携手发展保税物流、保税加工贸易,进一步做大国际市场份额,助推徐州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宏亮表示,海企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和核心功能,以“海企力量”助力徐州企业“走出去”。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协作,用好徐州中欧班列这个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共同推动徐州产业转型发展,也让徐州更多的外贸企业、名优产品搭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顺风车”。海企集团也将发挥钟山公司“窗口功能”,推动徐港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徐港产业对接、人才交流和文化互鉴,全力打造企地合作新标杆。

下一步,徐州市将与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度对接,推进相关重点领域战略合作,携手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