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将“省42条”细化分解为136条政策措施
2023-03-04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落实省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有关情况作详细解读发布。

为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徐州出台《关于落实省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主要是对“省42条”逐一进行细化分解,总体框架结构上与省文件保持一致,采取表格清单的形式,将12个方面的政策领域,结合徐州实际,细化形成136条具体的政策举措。

发布会上,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王浩对《实施细则》作了详细的解读。王浩表示,为深入贯彻省市文件精神,加快政策落细落实,进一步增强经营主体获得感,徐州在认真评估梳理存量政策、研究谋划增量政策,特别是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广泛听取经营主体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形成了《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包括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降低物流成本;着力恢复和提振消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大力支持防疫药品器械生产研发;着力提升医疗保障能力;优化提升政府服务。

围绕提高政策实施的直达性和可操作性,《实施细则》逐条明确了责任部门、牵头处室、具体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便于广大经营主体更加详细快捷地了解办理流程、服务对象和申报要件等内容,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能够落实落细、直接惠及经营主体,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企业兴则经济兴,市场活则经济活。《实施细则》各项举措的落地落实,将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对于徐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春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