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第1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为3岁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2023-03-02 15:53: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徐州市第130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兰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病房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为一名年幼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在现场,张兰的丈夫王雷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王雷介绍说,爱人张兰今年38岁,在睢宁县城一家服装厂上班,他们夫妻俩平日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2017年国庆节期间,他们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从红十字会志愿者那里得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夫妻俩当场表示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并说只要能帮助别人,他们都愿意参与。

2021年11月底,张兰接到了睢宁县红十字会的初配通知,夫妻俩很是兴奋,大学二年级在读的大女儿和刚上初中的小女儿也都非常支持。为了确保以最好的健康状态,捐献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夫妻俩主动找到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咨询捐献流程和各项健康指标要求,并制定了健康计划。

王雷说,妻子第一次体检血糖有点高,他就每天准备营养健康的饭菜,帮助她戒掉了零食,为她的最佳健康状态助上一臂之力。为了达到标准体重,张兰不到两个月就涨了10斤,她说,既然选择捐献,就得把健康的血液捐献给别人。

在完成高分辨配型血样采集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张兰经常联系睢宁县红十字会,询问捐献的进展情况,今年2月初,她终于盼来了采集通知。这几天,夫妻俩一直在医院准备捐献,当得知受捐患者是一个刚满3岁的小女孩,他们更加心疼和担心,因为那是他们远方的“闺女”,一家人都盼望她能健健康康。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张兰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采集出的1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患者所在的城市。张兰也成为徐州市第130例、江苏省第1146例、全国第147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徐州广电记者:董师吟 张永 吴青韦(实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