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02 09: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全力巩固持续向好发展态势推动经济运行整体稳定好转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3月1日,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3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3年多来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深远谋划医疗救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度讲好徐州抗疫故事,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的必胜信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完善创新体系,落实基础研究十年规划,更好发挥“1+3+100”科创平台体系作用,着力强化科技力量支撑。坚持引育结合,进一步放大“彭聚英才、城就未来”效应,持续打造区域人才高地。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鼓励引导企业开展前瞻性领域基础研究,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执行党中央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要求,弘扬“四敢”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整体稳定好转。坚决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集中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重安全、抓安全的底线思维,为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过硬的工作举措落实安全防范任务,坚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让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会感恩,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研究3月份全市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结束后,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迅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大力开展招大引强突破年行动,瞄准重点区域、重点方向、重点产业精心组织招商活动;多措并举扩大内需,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实施“两重一实”项目,巩固提升消费复苏良好势头;提高开放平台运营水平,组织外贸企业和商务团组出海抢订单、拓市场,推动外贸提质增效。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2年度信访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压实,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市关工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2023年工作打算。会议充分肯定市关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发挥“五老”作用,用心用情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共同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原则同意徐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严要求优化干部选育管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以更实举措夯实筑牢基层基础,深化拓展“党建强基”提升工程。以更大格局强化人才引领驱动,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

会议研究全市统战工作,并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原则同意2023年度全市统战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确保统战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紧扣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聚焦服务科学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崭新篇章。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政协徐州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市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和《徐州市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