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支前小道思政课 理论实践双提升
2023-03-0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徐州讯 近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备课会,组织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研中心教师和部分学院学生参加,探索如何用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多样化实践教学。

本次集体备课会主题是“人民的胜利”,师生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现场设计实践教学环节、演练支前小道体验式教学的流程。各位教师围绕思政课实践教学目标,着重围绕结合徐州地方红色资源,针对学生专业特点,就如何备好学生、备好实践教学内容、备好实践教学方法展开讨论。在实践教学现场,老师们还深入研讨了如何把握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契合点、如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从日常实践教学中打造育人项目等问题。

备课会上,学生们纷纷表示“原来小推车这么沉”“思政课还可以这么上”“意犹未尽,很受触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集体备课会效果突出,集中解决了通过实践教学强化理论教学效果,实现实践教学学生全覆盖等突出问题,有利于促进思政课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水平跃上新台阶。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校开设专门思政课实践教学课为契机,以打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金课”为抓手,激发学生积极参与思政实践课堂。通过加强实践教学,让青年学生明确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黄阳)

标签:实践教学;思政课;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