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徐州这名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
2023-02-28 18:23: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日前,在徐州贾汪区大吴桥红绿灯路口附近,有辆货车突然起火,底部升起股股烟雾,紧急时刻,一位公交司机提着灭火器勇敢地冲了上去。

2月16日18点左右,25路公交车驾驶员刘明驾车经过大吴桥红绿灯路口,发现前方一辆货车车厢底部冒起浓烟,货车着火的地方是车厢底部变速箱的位置。此时,货车司机正拿着矿泉水瓶灭火,但火势依然没有减弱。刘明看到这一紧急情况,迅速靠边停车,拿起灭火器就奔向起火的货车。

徐州公交集团贾汪分公司驾驶员刘明说:“也许再晚个两三分钟,火势真的大起来了,就不是一个灭火器能控制住的了,一定要抓住着火初期的黄金救火时间尽快处理。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

短短十几秒,刘明便迅速扑灭了火源,在反复确认不会复燃后,便默默离开了现场,回到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虽然救火造成了营运时间的延误,可公交车上没有一位乘客提出异议,大家纷纷称赞刘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

刘明说:“举手之劳,因为我们车上有灭火器,平时我们参加培训,遇到这种情况,在此经过的每一个公交车司机,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行为。”

刘明表示,说起帮忙灭火的事情,多亏公司经常对驾驶员进行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让他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规范操作,迅速把火扑灭,在关键时刻能保护广大市民群众人身财产的安全。

徐州公交集团贾汪分公司副经理苏萌说:“我们每月会举行驾驶员培训,这一次刘明同志在路面上遇到突发情况时,就是按照平时培训的要求处理的,是实战演练的成果。”

徐州广电记者:孟繁宇 潘苏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