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底开工,投资超7亿元!徐州将改造130个老旧小区
2023-02-28 17:14: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3年徐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正式公布,今年徐州市将继续改造老旧小区130个,3月底集中开工。

根据计划,2023年,徐州市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0个(含片区、单体楼),涉及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预计投资超7亿元。改造内容依然分为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3种类型。

基础类主要是解决老旧小区功能缺失、设施不足等问题;完善类主要是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改造内容;提升类则包括对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的提升改造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的提升改造。

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以政府主导,实行市场运作,按照“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标准,立足解决老旧小区功能缺失、设施不足等问题。同时以“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形象、便民利民”为思路,结合小区特点和设施现状,在尊重民意基础上,对实施项目量体裁衣、分类改造。方案要求,在确定改造项目前应广泛征求老旧小区居民的意愿,征求居民意见的覆盖率原则上应达到90%以上,力求让居民认可、让居民满意。

工作方案明确,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切实落实“两不”政策,即违章建筑不拆除不施工,物业管理单位不落实不施工,把改造工作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步推进,因地制宜采取多元化物业管理模式,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单元、物业管理单元和社会治理网格单元的“三网融合”。

方案要求,各区县要在3月底全面开展集中改造,改造中要加强施工过程管控,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力争10月底前完工率达到100%。

徐州广电记者:王振兴 李政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