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金融助力“343”创新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举行
2023-02-24 10: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3日,徐州市金融助力“343”创新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举行,新老朋友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龚维芳等出席。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国开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刘思嘉,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周永宏,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吴志军,上交所债券业务部副总监段东兴,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雒勇,嘉实资本董事总经理杨煜等。

宋乐伟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是徐州克难奋进、难中攀高的一年,也是徐州金融业逆势而上、加快发展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有力应对多重超预期困难挑战,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企稳向好,特别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加主动有为,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更加扎实有力,金融体系运行更加稳健有序,在徐州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了保驾护航、赋能添力的作用。

宋乐伟指出,当前的徐州,正处于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关键阶段,战略机遇叠加、潜能加速释放、未来前景可期,全市上下正聚力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规模加速壮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质态不断提升,对优质金融服务的需求更加强烈,也为金融资本在徐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精耕细作徐州市场,更大力度促进产业与金融双向赋能。要在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上展现更大作为,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主动靠前发力,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资源,确保各项金融政策快落实、真落实、见实效;在助力产业升级上展现更大作为,聚焦全市“343”创新产业集群,紧盯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大金融助企纾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深入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鹏程计划”,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助推科技创新上展现更大作为,抢抓徐州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机遇,丰富发展科技金融产品,助力“1+3+100”科技创新矩阵建设,为徐州高水平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工作的支持力度,为金融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生态。希望金融机构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进一步聚焦产业未来所向、地方发展所需、市场主体所盼,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张彤代表市政府与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光大银行江苏省分行、嘉实资本、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交所、华泰证券、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朴道征信、SAP、工商银行徐州分行、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等8家机构进行金融产品及案例发布,金融顾问团走进“343”创新产业集群活动正式启动。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金融支持“343”创新产业集群成果展示。(记者 魏宁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