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时10天覆土4000立方米 徐州和平路隧道上盖广场覆土完成
2023-02-21 10:43: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2022年12月26日16时,由徐州市城管局承建、全长212米的和平路隧道工程竣工并实现通车。隧道通车后,步道安装护栏、B段更换人行道道板砖、上盖广场覆土等扫尾工程还在继续。昨天上午,上盖广场覆土工程完成,历时10天覆土4000立方米。

2月19日下午,记者在和平路隧道上盖广场采访时看到,这片将实现“云龙山水文化旅游组团”和“老城记忆文化旅游组团”高度融合的区域已经覆土大半,挖掘机在雾炮车的配合下忙碌地进行着整平、碾压作业。完成整平、碾压的非作业区,已经严格按照规定覆盖了黑色的环保防尘网。

“下部隧道通行,上盖广场绿化,绿化就需要土,所以上盖广场覆土工程是和平路隧道建设工程的扫尾工程之一。”中建三局和平路隧道项目经理孙耀刚介绍,连接徐州博物馆和云龙山的上盖广场面积约4500平方米,计划覆土4000立方米,土层平均厚度约90公分。

在严格落实大气管控的前提下,和平路隧道上盖广场覆土作业于2月10日开始实施,每天覆土量大约700立方米,除去不具备作业条件的时间,历时10天全部完成。所有覆土作业都是在完成整平、碾压作业后第一时间进行环保防尘网覆盖,坚决做到不作业、不裸露,挖机干、雾炮喷。

覆土完成,和平路隧道建设再进一步,步道安装护栏、B段更换人行道道板砖也在进行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上盖广场覆土完成后,将遵循适地适树原则,优选徐州市本地优良植物品种进行种植,保持景观效果的稳定性,构建绿色生态网络;计划运用整体的设计手法,将植物整体空间形式融为一体,用植物强化空间形态;在绿化造景中充分考虑以人为本原则,从人的使用需求进行考虑,从遮阴、增湿、改善小气候等方面出发,打造宜人道路环境。

继续等待,满怀期待,“云龙山水文化旅游组团”和“老城记忆文化旅游组团”高度融合局面即将实现。

山还是那座山,馆还是那座馆,随着山和馆的相连,对徐州市旅游经济产生的积极带动作用也即将呈现。(记者 陆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