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凌晨突发疾病 徐州好心的哥紧急送医
2023-02-21 10: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如果不是当事人家属打来电话,没有人知道前些天的哥赵磊救人于危急之中的善举。

赵磊是徐州市出租汽车集团雷锋车队的一名驾驶员。2月16日凌晨4时左右,还在睡梦中的赵磊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来电话的是以前留过号码的一位客户祖女士,她母亲住在铜山区茅村镇,夜里突发疾病,想请同村的赵磊出车帮忙送医。

挂了电话,起床、穿衣、出车,仅用5分钟,赵磊便赶到了老人住处。在老人家中,赵磊看到年近八旬的老太太浑身瘫软地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其老伴祖老先生急得团团转。赵磊赶紧将老太太背起来送到车上。途中,赵磊还连连安慰祖老先生说:“不用担心,我会尽最大努力尽快送你们去医院的。”

一路上,赵磊稳稳地握着方向盘急速开车,在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走最优的线路,用最短的时间,安全准确地到达目的地。不一会,赵磊发现老太太渐渐昏迷,他一边让祖老先生呼喊老太太,自己则打电话报警求助。在得到交警许可、确保行驶安全的情况下,赵磊凭借着过硬的驾驶技术,原本需要40分钟的车程,只用了20分钟就把老人安全送达徐医附院。到了医院后,赵磊又帮忙把老人送进急救室,待见到其家人祖女士后,才悄然离开。事后,祖女士打电话感谢赵磊,并告知幸亏送医及时,给老母亲争取到了最佳治疗时间。

据悉,赵磊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2013年开始从事出租车司机的工作。他表示,开出租车每天都要和许多人打交道,为乘客提供帮助是分内之事。“我这些年来遇到过很多这样的突发情况,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一定会给予帮助。我相信每一名出租车司机都会这样做的。”据了解,几年前,他还曾将一位摔骨折的老人背下楼,护送到救护车上。

“赵磊是位非常朴实的驾驶员,我们是在接到乘客家属的电话后才知道他的善举的。以小义成就大善,我们将授予赵磊五星级金牌驾驶员称号。”市出租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出租车行业涌现出很多好人好事,这次对赵磊进行嘉奖,不仅是在传递企业的正能量,也是在弘扬整个行业的奉献精神。(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马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