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2023-02-21 10: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行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昨日,记者从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获悉,徐州市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是徐州连续28年、第14次获此荣誉称号。

据介绍,国家无偿献血表彰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表彰,徐州市43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146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211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597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16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共青团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鼓楼区卫健委曹志辉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

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徐州市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激励并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采供血服务体系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相适应,为打造淮海经济区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推进“健康徐州”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徐州市多措并举确保临床患者的血液安全供应,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积极动员、有效保障了临床用血全部来源于无偿献血,千人口献血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无偿献血是一项事关群众生命健康的公益事业,血液也是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参与无偿献血人次和采血量逐年增长。截至目前,我市已连续多年年采供血量超40吨,每年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市民都在10万人次以上,全市医疗机构成分血使用率达100%,不断为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来徐就医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保障。”该负责人说。(记者 晏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