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15 10: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深刻的解读,是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权威的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6个方面的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更加自信从容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推进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树牢“答卷意识”、永葆“赶考状态”,聚焦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总定位总要求,抓住用好重大战略叠加和政策利好加持的难得机遇,弘扬“四敢”精神,进一步明确“六个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前瞻思路、战略举措和牵引抓手,聚力打造“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真正把国家和省的规划定位变成徐州的实际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职责使命,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培育“343”创新产业集群,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缩小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大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以历史思维审视徐州现代化建设实践,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中把握自身所处的方位、所肩负的使命、应当发挥的作用,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耐心、把握历史主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大胆探索、敢为人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不断推动徐州现代化建设新实践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加快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理论武装,强化系统观念,增强斗争本领,提升专业素养,深入实施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练就担当事业的铁肩膀、成就事业的真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更好担负起推进徐州现代化建设新实践的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要求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稳经济、促增长、保稳定各项措施,紧盯经济形势抓调度分析,紧盯优势产业抓培育壮大,紧盯重大项目抓投资落地,紧盯消费热点抓挖潜增效,紧盯市场主体抓营商环境,紧盯动能集聚抓要素保障。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把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为必须打赢的首仗,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坚持内外需求双向发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好转,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