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名徐州猎鹰救援队员前往土耳其震区救援
2023-02-10 14:55: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2月9日,记者从徐州市猎鹰应急救援队了解到,该救援队范永刚、王永言两名队员将于11日清晨抵达土耳其,随中国探险协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的救援队一起参与当地的地震救援工作。

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的重要辅助力量,徐州市猎鹰应急救援队队长姚辉言告诉记者,范永刚、王永言两名队员已于9日启程,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坐10日上午的航班,下午先抵达香港,当晚11时30分从香港出发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约11日早上6时10分抵达。救援队员抵达伊斯坦布尔后,将会跟随中国探险协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的救援队伍对现场做一个先期勘察,然后再根据现场情况按部署计划开展救援。

“他们随身带着雷达生命检测仪、音频生命检测仪以及平板搜索设备,由于太重的设备无法携带,因此抵达土耳其后主要还是进行协助搜寻救援。”姚辉言说。(记者 张胜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