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2023年中考2月10日起报名 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
2023-02-10 14:44: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2月8日,记者从徐州市教育局获悉,徐州市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中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继续实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为2月10日9时至2月14日17时。

今年中考报名仍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所有在籍的2023届初三应届毕业生必须报名并参加考试后,方可取得初中毕业证书和参加中考录取。

具有徐州市学籍的2023届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徐州市户籍或在徐州市取得初中毕业证书的、有报考高中阶段学校意向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徐州市户籍但未取得徐州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在中考报名前将初中学籍转入徐州,方可报名。高中阶段学校的在籍生不得报名。

根据报名办法,徐州市中考招生分为丰县、沛县、铜山区、贾汪区、睢宁县、邳州市、新沂市、市区等8个报名区域,考生中考报名时要根据学籍、户籍或初中毕业学校选择报名区域,在报名区域内指定报名点报名。学籍和户籍所在地不属于同一报名区域的,考生可选择在学籍所在学校或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考办报名,如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2023届应届初中毕业生,请于2月10日至14日持身份证、学籍证明、户口本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考办进行资格审核,在各县(市、区)招考办指定报名点报名。

往届生须根据户籍或初中毕业学校选择报名区域,在其选择报名区域内有就读学校的,在就读学校报名;在其选择报名区域内无就读学校的,于2月10日至14日持身份证、初中毕业证、户口本等材料,到户籍或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地县(市、区)招考办进行资格审核,在各县(市、区)招考办指定报名点报名。

具有徐州市户籍但未取得徐州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于2月14日前到转入学校所属教育局基教部门办理转学手续后,在转入学校报名。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然后经学籍管理部门审查学籍,考生或报名点学校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支付报名考试费。由报名学校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交给考生核对签字后完成报名工作。(记者 王艺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