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老人一起来拍全家福 徐州照相馆订单预约满额
2023-02-06 16:40: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新旧之交的一张全家福照片,见证着珍贵的团圆,从“云团圆”到真团圆,不少家庭进入照相馆拍摄一套全家福,一家人感受幸福的时刻,也带动了热气腾腾的“小店经济”。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徐州市多家照相馆全家福拍摄需求火爆,订单预约处于满额状态。

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照相馆发现,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是店内拍摄档期约得满满当当,按照约定拍摄全家福的客户也是络绎不绝。在市中心的一家照相馆里,市民张先生和爱人带着两个儿子前来拍全家福,从大儿子出生到现在,他们已经拍了六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店里明显热闹很多。

客户张先生告诉记者,本来计划春节前拍的,但是年前订单太多,就排到了年后。疫情结束之后,经济开始回暖,感觉整个人的心情也比以前更好了,商场也不像以前那么冷清了。

不少商家表示,整个春节假期全家福拍摄的预约不断,整体涨幅超过前几年同期的50%以上,拍摄全家福都要提前预约至少一周以上的时间。

商家负责人谢敏说,今年同比前两年,我们整体全家福的预约率是非常高的,占我们所有套系的80%以上,包括今年我们也是同比去年以及前几年,整体的门店业绩量达标很多,全苏皖区我们是第一名。

商家负责人宗振说,我们目前比以往基本增长60%-70%,以前都是一家三口,现在都是带着老人都一起来拍,疫情放开以后,大家选择拍摄家庭全家福的非常多。我们之前在店内拍每个月差不多在100多单,我们今年又开通一个上门拍摄,加上店内的话,每个月达到200-300单,仅全家福这一项。

“小店经济”是经济复苏的“晴雨表”,不断升腾的烟火气,蕴藏着经济的底色和成色。面对全新的2023年,大家信心满满,期盼逾越冬日,拥抱春天!

徐州广电记者:林晓婷 吴泽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