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轨道行业产业工人技能竞赛举行
2023-02-05 10: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堤路站213断路器已分闸。”

“分,苏堤路站2131上网隔离开关……”在两位选手的默契配合下,供电分区失电故障迅速排除。这是在轨道交通1号线杏山子车辆段举行的地铁技术比武中的精彩一幕。2月2日下午,由徐州市总工会主办、徐州地铁集团承办的徐州市轨道行业第三届“担使命 铸匠心”产业工人技能竞赛举行。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地铁集团的2370余名职工参加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72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依据自己岗位的实际内容,在电客车车门安装和调试、电客车救援联挂、叉车驾驶技术比武等12项技能比拼中,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赛场上,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对提出的问题认真对待,仔细回答;排除故障时,胸有成竹,一丝不苟;实际操作时,从容应对,熟练有序。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竞技,共决出63组获奖人员。其中,更换平腕臂绝缘子及吊弦制作、电客车车门安装和调试、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组织(电话闭塞)三个项目技术比武被列入全市职工职业技能一级竞赛项目,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授予“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成绩排名第二、第三的选手,授予“徐州市五一创新能手”。

参赛选手柴昌举说,通过这次比赛锤炼了他的操作本领,提高了团队沟通、协调能力,下次再遇到类似问题自己能够迅速应对。

“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的技能,通过这场比赛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接下来我将锤炼过硬业务本领,为徐州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参赛选手武凯说。

据了解,徐州市轨道行业“担使命 铸匠心”产业工人技能竞赛自2020年举办以来,竞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选手不断增加、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已成为全市轨道交通行业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品牌。今年的竞赛项目由上届的7个增加到了12个,市总工会联合地铁集团工会,通过全力打造行业性、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品牌,推动轨道职工技能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徐州轨道交通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推进的关键时刻,通过举办此次竞赛活动,既能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加快项目进度,打造精品工程,同时也为全市重点工程和重大产业项目深化技能竞赛活动,开了个好头。”徐州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利强说。(记者 段小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