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行动“点对点”,徐州专车接职工顺利返岗复工!
2023-02-02 14:2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冬阳煦暖,人潮涌动。1月30日,2023年徐州市春风行动“点对点”返岗复工仪式暨徐州经开区服务企业用工专项行动举行,80余名来徐务工人员喜提“暖心礼包”,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启在徐州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点对点”返岗复工直通车开启来徐务工人员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从四川巴中出发,经过近20个小时的车程,走下大巴车的余丽婷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经朋友介绍,徐州的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都不错,特别是技术工种收入更高,她非常期待来徐州就业。如今她成为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的一名操作工,跟男友在一家企业工作,立业后的他们今年打算成家。“没想到徐州对外地求职者那么重视,惊喜之余我更感觉暖心,我打算扎根在徐州了。”余丽婷说。

返岗复工仪式简短而热烈。第一次乘坐“务工专车”的大学生赵臣淼难掩内心的激动,她说:“第一次享受这样的暖心服务,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真是没有想到。”赵臣淼来自山东德州,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去年8月到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实习后,便一心想留在企业工作,“公司提供免费的宿舍,薪资待遇也不错,对外地员工更是非常照顾,留在富港、留在徐州是我毕业后的首选。”

徐州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各类人才的集聚高地。为助力辖区企业稳岗稳产,今年1月,徐州经开区出台了《2023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在经开·“就”有未来就业创业春风行动方案》。活动期间,全区计划线上线下举办40余场招聘会,走访企业50家以上,推荐用工5000人次,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困难帮扶、服务保障等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组织重点企业深入镇(街)、社区(村)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促就业活动,针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

一系列贴心服务让来徐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徐州城市的温度,也成就了一批逐梦的专业人才。江苏天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职工王治国来徐工作13年,工资增长了5倍;来自贵州凯里的舒彩云在徐州工作18年,一步步见证了企业的发展壮大,也从中实现了自我价值,工资收入更是增长了十几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加便利高效、暖心周到的服务,牢固树立‘一家人’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企业与外来务工者在经开区的获得感、幸福感。”徐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付克克说。

最是一年春好处,奋进逐梦正当时。徐州举行2023年徐州市春风行动“点对点”返岗复工仪式,既是“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助力经济稳增长开好局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搭建节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对接平台,全力稳岗位扩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据悉,自1月份徐州“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40多场,涉及机械制造、金融、建筑、信息软件、教育培训等多个岗位类型,可同时满足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求职需求。春节假期期间,做到就业服务不停歇,举办招聘活动超过30场,8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4000个,超过16000人求职登记,初步达成意向近4700人,较好地服务了企业用工需求。

“稳岗位是稳经济的关键。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通过高效落实就业政策、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等举措,继续发挥稳就业助发展、优服务保民生作用,让劳动者在徐州好就业、就好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苗斌表示,今年市人社部门还将从加强服务、稳岗返还、社保费缓缴和降低费率等方面强化措施落实,支持企业稳岗稳产,帮助员工尽快进入角色,尽早通过技能获取报酬,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当天,徐州经开区还举办了服务企业用工座谈会,徐州市人社局、徐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与十余家企业、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了解企业用工诉求,为下一步徐州经开区精准用工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助力企业稳岗用工、提质增效。

记者:郑玉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