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和平路隧道建设扫尾工程本月底收官
2023-02-01 11: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2年12月26日16时,由徐州市城管局承建、全长212米的和平路隧道工程竣工实现通车,城市轴线恢复畅通的同时,“云龙山水文化旅游组团”和“老城记忆文化旅游组团”也将因此高度融合,并实现“山馆相连”。

城市轴线恢复畅通后,和平路隧道建设工程还在继续,施工单位中建三局还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步道安装护栏及B段更换人行道道板砖、上盖广场覆土等扫尾工程,预计2月底圆满收官。

和平路隧道工程竣工并实现通车后,路过的市民发现,隧道两侧供行人通行的步道还处于封闭状态,透过隔离围挡能够看到沿步道设置的白色护栏。

“目前,东坡、西坡南北两侧步道的护栏已经完成三段,还剩乾隆行宫墙外步道护栏没有安装,正在运输中。”中建三局和平路隧道项目经理孙耀刚介绍,4段护栏共412米137节,每节长3米,均为白色石材,并雕刻有车马出行图和宫阙图案,充分彰显了汉文化特色。

按照施工设计要求,为满足车辆自东向西驶入徐州博物馆的需求,乾隆行宫墙外不仅有步道还有应急车道,目前该段应急车道即将进行沥青摊铺。东坡南侧从云东一道街驶向和平路为车行辅道设计,也即将进行沥青摊铺。西坡北侧人行道将进行道板砖铺设,南侧同样为车行+人行的应急车道设计,满足车辆驶至云龙山北门。“按照计划,步道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孙耀刚说。

和平路隧道工程现场施工以彭城路为界分为两个区段进行,彭城路以西(中山南路方向)为A段隧道段,彭城路以东(云东路方向)为B段道路改造段。孙耀刚介绍,目前B段道路还有一个扫尾工程,那就是道路两侧人行道道板砖的更换。B段道路两侧人行道道板砖因为使用时间较久及其他原因,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破损、缺失、起拱等病害,因此被列为和平路隧道工程内容之一。

“更换范围东起云东路,西至云东一道街支巷,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按照计划,2月上旬开始施工,2月底前完成后投入使用。”孙耀刚说。

下部隧道通行,上盖广场绿化。绿化需要土,需要多少土?什么时候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连接徐州博物馆和云龙山的上盖广场面积约4500平方米,计划覆土4000立方米,土层平均厚度约90公分。在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计划2月上旬实施覆土,2月底之前完成。

上盖广场覆土完成后,将遵循适地适树原则,以乔木为基础,以灌木草花为亮点,并合理搭配自然生态群落,优选徐州市本地优良植物品种进行种植,保持景观效果的稳定性,构建绿色生态网络。同时,在绿化造景中充分考虑以人为本原则,从遮阴、增湿、改善小气候等方面出发,打造宜人道路环境。

市城管局城建重点工程办公室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副局长石玉雷表示,和平路隧道工程全面竣工后,将山水风景与历史文化融为一体,形成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记者 陆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