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徐州将实施重大产业项目200个 预计投资1300亿元
2023-02-01 10: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塔吊转起来,设备动起来,工人忙起来。

大年初七起,徐州市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尤其是工程机械产业项目纷纷“卯”足干劲,擂响战鼓。

“我们项目施工人员返岗复工率已近百分百,大伙热情饱满,全力投入到了项目建设中。”1月30日,在徐工环境年产万台环卫装备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吊臂起降,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处处一派热气升腾的忙碌景象。项目负责人王文彬告诉记者,节后复工第一天,施工人员到岗率已达百分之八十;现在,施工力量已全面恢复,项目部正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保质量、保工期。

徐工环境年产万台环卫装备项目总投资11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年产高端环卫装备1万台,实现年销售收入约40亿元,将成为徐工环境冲刺百亿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目前,项目联合厂房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屋面铺设,办公楼已封顶,精饰车间正在进行地基施工。预计上半年项目可实现部分试产。

“大年初七准时开工,返岗的工人一天比一天增多。”华控电控动力驱动系统项目现场,绿色防护网包裹的建筑群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内部砖结构及厂区公共配套设施的施工,项目负责人王树脂告诉记者,随着施工力量的日益满格,项目建设将迈入快车道,预计3月底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华控电控动力驱动系统项目总投资4亿元,新建高标准多层厂房约5.4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汽车、工程机械设备、特种装备用齿轮变速箱、电控动力驱动系统及智能化物联系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汽车及工程机械设备变速箱齿轮80万套、电控动力驱动系统20万套、智能物联化系统30万套。

鲲鹏路上的徐工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化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则是一边建设一边生产的火热场面。老车间内,轮盘飞转,机器轰鸣,工人们生产正忙;新扩厂区内,宽敞的超大跨厂房主体结构已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车间内部的隔层安装;办公及研发大楼正在进行内部配套设施安装及外立面装修装饰,预计4月份可进行试生产。

徐工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化制造基地项目隶属于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由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分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负责人冯坤告诉记者,2022年,徐工铲运事业部实现自主营收73亿元,经营指标和经营质量实现全面提升。新扩建项目投产后,预计还将带来超过10个亿的新增产值,百亿目标更近一步。

工程机械产业是徐州市“343”创新产业集群的重要板块。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徐州市正全力推动工程机械产业真正成为徐州的“一号产业”,加快壮大产业实力、提升产业层次、增强综合竞争力。计划到2025年,将工程机械产业打造为产业规模3000亿元、具有特色优势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作为全市工程机械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徐州经开区则提出要全力打造2000亿规模的工程机械世界级地标性产业集群,在全市“1个3000亿元产业集群”目标中“挑大梁、担重责”。

扩大产业“吨位”、不断向行业“珠峰”迈进,项目建设是重要的动力源。

据了解,2023年,全市年度实施重大产业项目200个、预计投资130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28个、续建项目72个,包括“343”创新产业集群项目183个。在徐州经开区,年度实施重大产业项目108个,工程机械类产业项目39个,徐工集团旗下扩产项目11个。

抢先抓早、谋定快动。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开新局。徐州,正不负春光“加油干”!

记者 季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