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宵、花灯……今年元宵节有啥新花样?
2023-01-31 17:42: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作为春节的收尾——元宵节马上就要到了,吃汤圆、赏花灯,都是元宵节必备的仪式感。

近日,记者来到徐州市一家大型超市,在冷冻食品区看到,汤圆成为近期主打商品,各式各样口味的汤圆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选购。

超市促销员表示,现在的汤圆口味比较多,传统口味的黑芝麻、花生、五仁都比较受欢迎,水果口味中的草莓、蓝莓、榴莲,小朋友会比较爱吃。

另外,作为北方人,吃惯了甜汤圆,也有人会选择鲜肉味的汤圆来尝试尝试。

目前超市比较畅销的是一款大黄米汤圆,可以说是汤圆界的C位,与传统白糯米汤圆相比,面皮中增加了粗粮大黄米,口感更软糯,还带有独特的黄米香。因此线上、线下、团购的都比较多。目前,超市已经备足了货,并对汤圆产品设置了满减优惠,市民可以放心选购。

除了成品汤圆,手工“滚”元宵也是市民的心头“爱”。在煤建路上的两家老字号食品店,记者看到刚刚“滚”出的元宵,个个白白胖胖、圆滚饱满。食品店店主介绍,店里的元宵从糯米粉到馅料全部都是手工制作,目前手工元宵的馅料还是以黑白芝麻、山楂、花生为主,其中木糖醇黑白芝麻口味更受中老年人的喜爱。食品店店主提醒,煮手工元宵时,在水开后,多煮4分钟,元宵口感会更加软糯。

正月十五,怎么能少得了花灯。在徐州一家售卖花灯的摊位上,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花灯。摊主表示,今年手工灯比较受欢迎,特别是一款国潮款兔子手工灯,大家可以直接购买成品,也可以买半成品,父母孩子一起制作,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增加亲子互动。

兔年,兔子花灯必不可少,这些兔子灯有的软萌可爱,有的科技感十足,各种兔子花灯总有一款让你心动。

花灯摊主表示,因为产量相比往年较少,因此今年花灯的整体价格比往年略高,手工灯一般在十几块钱左右,电子灯在25~50元不等。

徐州广电记者:王晶 徐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