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一老人突发脑出血 交警护送开辟“绿色通道”
2023-01-31 17:35: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1月29日上午,睢宁大队古邳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姚集医院有一位突发脑出血病人急需转院到县人民医院救治,古邳中队民警火速赶往姚集医院与求助车辆汇合。

此时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道路车流量较大,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打开警灯警报器,为求助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不时通过使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平时要用近40分钟的车程,从接到求救车辆到患者到达医院,只用了10多分钟,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到达医院后,民警和在此等候的医生一起齐心合力将患者抬到担架车上,并一直护送到急诊抢救室内,才放心离开。

经了解,老人姓卢今年66岁,上午突发脑出血,家人将他送至镇医院时由于医院没有空闲救护车,时间紧急担心耽误老人救治时间,于是向交警同志求助。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徐州广电记者:李明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