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购房补贴延期至2023年3月31日
2023-01-31 10: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30日,记者从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8日),全市商品房共签订合同1244套、14.65万㎡,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分别增加22.56%和32.94%,销售额12.63亿元、同比增长47.89%;二手房交易219套、2.08万㎡、销售额1.23亿元,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回升态势。

房地产市场平稳回升

咨询购房政策,参观实景样板间,参加春节暖场活动……走进鼓楼区中山都会售楼处,现场节日氛围浓厚,人气十足。

“同一个开发商,同样的品质,南京和徐州的房价相差不少。”长期在南京工作的刘先生表示,和南京楼盘相比,徐州同品牌的项目更具优势。而且目前市区购房有补贴,楼盘也有活动,买套房子,正合适。

“1月10日左右我们就已经发现了新访客户、返乡客户增加的情况,比往年要早7-10天。”该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因为徐沛快速通道的优势,很多丰、沛县客户热衷来此看房。据悉,大年初六当天,该项目单日成交25套。

中山都会项目的销售是整个徐州房地产市场的缩影。今年以来,徐州很多楼盘售楼处就出现了难得的热闹景象。

拍全家福、砸金蛋、抽迪士尼门票、报销回乡车票……今年春节期间,各大售楼处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购房者注意,一些楼盘更是在春节期间推出高品质“楼王”。

多家房地产企业营销负责人表示,2023年徐州楼市全年向好的可能性极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徐州房地产市场刚需占比达95%以上,120-140平方米房源备受青睐。

记者同时了解到,利用春节返乡置业高峰期,节前徐州市就推出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刺激住房消费。相继在宿州、萧县等周边地区举办徐州商品房巡展活动,持续增强外地居民到徐州市选房购房意愿;同时,在苏宁广场举办了新春商品房展销会,加大徐州市新出台和延续房地产政策的宣传力度,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售楼处来访量显著增加

“春节期间的行情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从观测来看,无论是万科,还是其他房企的项目,案场客户来访量都有显著提升,对比节前涨幅在100%以上。”徐州万科营销负责人刘陶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徐州万科销售迎来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徐州万科目前有7个项目同时在售,1月份以来每个项目的来访量和成交量都有明显提升。以潮鸣项目为例,除夕到初六累计到访600人次,最高单日到访146组,是节前的3倍左右。山水间、中山都会、潮鸣等项目均实现了单日最高认购超20套的好成绩,与个别月份的月度成交量差不多。得益于对产品、服务的不断追求,万科项目迎来了一二线城市“铁粉”的关注,吾山、昆吾、翠湾中城、万科云谷等高端改善项目成交量也翻番。

“从除夕开始,格林世界项目已经卖了88套,1月29日,单日认购更是达到了20套。”徐州金地商置格林世界项目策划负责人邓驰告诉记者,公司非常重视今年春节假期,对“返乡置业”的客户更是给出较大幅度的优惠。格林世界位于铜山区,因高性价比而受到关注,春节期间,来自丰、沛县,宿州埇桥的购房者成为该项目主要购买力量。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徐州房地产企业抢抓“返乡置业”窗口期,纷纷推出精品房源和优惠措施,售楼处到访人数、楼盘销量明显增加。其中徐州万科累计销售2.5亿元,美的置业累计销售2亿元,中南置地一楼盘成交30余套。

市区购房补贴持续至3月底

今年1月9日,徐州市发布《关于对〈徐州市区购房补贴实施办法〉延期的通知》,将市区购房补贴延期至2023年3月31日。根据补贴办法,家庭购买徐州市区(含铜山区、高新区、贾汪区、徐州经开区、港务区)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不含定销商品房的新建普通商品住宅,按商品住房合同价款的1%补贴。

同时,徐州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在近期也有所优化:徐州市区(含铜山区)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调整为6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最高额度由7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各县(市、含贾汪区)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调整为70万元。同时,放宽了组合贷款政策和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的受理范围。

除此之外,1月7日—2月14日期间,在铜山区、徐州高新区买房,不仅可以享受购房补贴和相应的公积金政策外,还可享受人才优惠购房、拿着合同即入学等利好政策。

徐州购房补贴政策的延续,对徐州楼市回暖有着重要意义。降低购房门槛、降低购房成本、缩短购房时间将成为未来徐州房地产市场消费的关键词。

记者 王巍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