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九里街道:“云上快递”送进家,党员冬训添活力
2023-01-30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徐州讯 自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进一步夯实理论宣讲基础,用实用好“九理强音”理论宣讲工作室品牌,推出5个专题理论宣讲视频打造“云上快递”,将党的好声音通过网络传入千家万户。

“云上快递”助力冬训覆盖面

春节期间,万科社区老党员曹师傅收到社区发送的“冬训·云上春晚”系列视频,内容涵盖新春拜年、乡村振兴“领头雁”、电商政策宣讲等,“节目很精彩,理论内容也很丰富,既接地气、又冒热气,收获满满。”曹师傅表示。九里街道以“冬训·云上春晚”的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上了冬训“大礼包”和理论“年夜饭”,同时12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鼓楼新驿等点位设立了“冬训”春节分会场,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开展迎新春活动,极大拓展了冬训宣讲的覆盖面。

“理论补给包”丰富冬训学习形式

连日来,九里街道推出含冬训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在内的“理论补给包”,全力做到冬训参考材料、学习手册覆盖全。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冬训记载本,认真落实以“一次专题研讨、一堂理论宣讲、一场形势报告”等为主要内容的冬训规定动作,切实把党员冬训转化为激发党员干劲的自觉行动。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主阵地的作用,12个社区围绕社情打造富有特色的“每周一课”栏目,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每周发布,丰富党员冬训学习形式。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拓宽冬训“朋友圈”

九里街道将党员冬训与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相结合,以“优组织、筑阵地、强机制”三步法有序推进。依托“鼓楼新驿”服务阵地,围绕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设置就业政策、公益法律等特色宣讲服务,开设“暖心故事专讲”宣传在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热心小哥”们的动人事迹、高尚情怀,引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效能。(王月蒙)

标签:覆盖面;冬训;冬训学习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