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于2023年12月竣工通车
2023-01-30 16:00: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涉铁标段已率先吹响复工“集结号”,在徐丰快速路工地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29日上午,在瑟瑟寒风中,施工机械穿梭不停,工人们开足马力、干得热火朝天,施工现场是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项目部涉铁班组及降水班组工人分别于大年初四、初五返岗,到岗后马不停蹄开启了盖梁和降水施工。年初五,徐丰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全部到岗,通过召开复工复产收心会、组织培训考核、现场排查隐患等多种方式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截至大年初七,各班组人员陆续到位,项目全面复工。

今年是徐丰快速路建设的攻坚之年,徐丰项目办将紧密围绕建设目标,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利用前期积累的经验,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徐丰快速路早日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徐州市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徐州路网体系“二环十一射一联”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南岗立交(三环北路与三环西路交叉处),沿现状S322老路向北,依次下穿郑徐客专、夹北铁路,于庞夹路北侧起桥,跨越拾屯河后与时代大道交叉,沿老路穿越九里湖国家湿地继续北上,跨越庞庄华美热电公司专用铁路线后,依次与莲湖路、人民路交叉,路线继续向北,在彭城互通南侧落地,依次下穿彭城互通A匝道、京台高速后,终于疏港路大桥南侧起桥处,全长9.72千米,其中快速路高架段7.275km、地面段2.445km。道路主线按城市快速路兼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100km/h(K3+000之前段落80km/h);辅路按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km/h;匝道设计时速60km/h;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城-A级,同时符合公路-Ⅰ级要求。标准断面为主线双向6车道,宽26.21m;辅道为双向6车道,宽51m。根据施工计划,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于2023年12月竣工通车,通车后将极大地缓解目前徐丰公路拥堵现状。(记者 耿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