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三届徐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2023-01-30 10: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徐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月30日至12月16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国投集团等7家市属国企党组织开展巡察。今年1月12日,徐州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近日,徐州市委巡察组分赴被巡察单位,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反馈巡察情况。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出席了市交控集团、国盛集团、地铁集团、文旅集团、国投集团反馈会议,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会议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根据市委巡察组作出的“诊断”、开出的“药方”,一着不让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要把巡察整改融入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上来,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市交控集团要锚定打造“链主”企业的战略目标,增强产业实力,强化“四资”管理,提升治理效能,加快发展成为市场化程度高、主营业务优势明显、品牌影响力强的大型城市运营商。市国盛集团要聚焦金融投资、科技创新及人才服务三大领域,推动主业做强做优做大,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企业数字化证券化水平,奋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金融科创集团。市地铁集团要进一步提升建设运营水平、地铁经济质效、公司治理能力,着力建成治理体系健全、治理能力高效、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实力较强的城市轨道交通先进企业。市文旅集团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持续加快市场化转型步伐,积极培育新型文旅业态,不断提升徐州文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国投集团要推动主业规模快速壮大,建立完善全面风险管控体系,着力打造“阳光国企”2.0版本,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聚力打造全市“双碳”产业发展的示范者、引领者。

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单位反馈会议。7家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签收了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并就整改落实工作作出表态,表示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逐项研究举措,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发挥好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