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新春新气象 实干赛新风
2023-01-29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徐州讯 新春新气象,实干赛新风。1月28日新春复工第一天,徐州市泉山区迅速集结,收心归位,积极热情,打好新年“强心针”,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者之姿,抢时间、抢进度、抢项目,抓招商、抓服务、抓民生,务实落实,深耕细作……

跑好开局“第一棒”

节后上班第一天,泉山经济开发区企业即陆续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八方钢构、新通预制件等企业满员复产,各生产车间铆足干劲、满号上弦,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力争兔年新春“开门红”。

泉山经济开发区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敲响新春奋进的鼓点,全员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惠企政策为抓手,以企业需求为切入点,积极协调解决产业链、供应链具体问题,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跑好开局“第一棒”,务求“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为建设都市工业样板区提升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热火朝天“开工忙”

今天是中工创智节后开工第一天,公司员工全员准时到岗,工作场面热火朝天。为避免返工路上拥堵影响开工,来自淮安的简正球正月初五就从老家赶到企业,提前两天返岗。大年初七开工的第一天,科技城企业总体开工率达97.8%。

江苏淮海科技城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稳步有序抓业务,全力争创新春“开门红”。管委会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开年即开工、开局即冲刺,加大保障力度,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科技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好载体、搭好平台,关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不断强化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

喜迎新春“开门红”

春节期间,徐州中欧班列累计到发8列,喜迎兔年“开门红”。班列深度服务本地及周边外贸企业,进一步拓宽对外贸易通道。工程机械、家用电器、汽车配件、日用百货等“徐州制造”搭乘中欧班列远行海外。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港务区亿吨大港开足马力促生产,积极服务一线生产。节日期间,通过合理调配运力,完成进出货19.67万吨,保证淮海经济区大宗货物物流畅通。

新春伊始,港务区项目建设迎来热潮,重大项目取得明显进展。其中,占地面积约137亩的万科徐州淮海国际冷链智慧物流基地项目已完成结构主体和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将于年内投产。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仓库设计及制冷工程技术,提供高标准冷链物流保障,打造淮海经济区生鲜产品供应基地、新零售配送中心以及以内陆进出口供应链枢纽。

占地199亩的徐州中林陆港国际贸易加工产业园已全面建设完成。项目以自动化仓储物流、木材产业链加工流通为特色,现代绿色环保生态元素为基础,打造全球木材产业集聚中心,构建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招商热潮“不停步”

“重点企业、重要客商、重大项目大家要跟紧一点”“会场布置、会议材料和流程方面再确认一下。”

28日一早,区商务局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局领导及招商科室人员围坐在一起,围绕区春季招商投资推介会商讨相关工作。

“年初三就开始,我们就为区春季招商投资推介会的顺利召开加班加点,开碰头会、讨论方案、确定客商,全力落实好会前各项筹备工作,做到了春节‘不打烊’,招商‘不停步’。” 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表示,“目标在前,征程再启。我们将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展现担当作为,升腾发展气场,放大泉山贡献。”

共“复”城市新美好

节后复工第一天,负责路面保洁的环卫工人凌晨5点前已经开始了第一轮道路清扫工作。各路段,特别是车流人流密集区域、桥梁、景点周边,区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利用洗扫一体车、高压冲洗车、小型高温高压冲洗车、护栏清洗车等车辆装备有序开展节后“洗城”行动。对机械作业难以覆盖的区域,采用人工擦洗、清扫冲刷的方式,配合实施保洁工作,从立面城市家具到平面道路,全时段、全覆盖作业,保障市民出行,展现美丽的城市“容颜”。

同时,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对全区1213个垃圾分类收集亭、27个误时投放点、12个厨余驳运点开展大扫除,对点位五米范围内进行冲洗、除臭、消杀,为收集亭开启美颜滤镜,给居民提供良好的投放环境,今日已收集厨余垃圾约60吨、其他垃圾约45吨。

新的一年,区城管局将狠抓落实,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和城市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水平,确保实现工作“开门红”,绘就绿色生活新泉山。

有序服务在一线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温馨、干净、有序,这是市民董女士来到泉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最大感受。各个窗口秩序井然,工作人员着装整齐、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或解答办事群众的问题,47个业务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整个大厅呈现出一派忙碌而温馨的景象。

上午9点6分,C区01号窗口的工作人员张丹青迎来了新年第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这是一家企业前来变更经营范围。“不到30分钟就完成了,没想到过年后第一天就有那么高的工作效率。”徐州诺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窗口领证时惊喜地说。面对企业的夸赞,发证窗口工作人员反倒显得尤为平静,“不管是哪一天,我们的速度不会变,我们的服务质量也不会变。”

在新的一年,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定位,一体有效推进“三化”建设;强基固本,着力打造现代普惠均衡“政务圈”;数字赋能,持续深化“泉易通”品牌建设。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体验感、获得感更有保障。

振奋精神“快开工”

准时到岗,迅速“开工”……在七里沟社区,全员到岗,社区工作人员一早就到各个网格进行走访,精神振奋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之中。

在各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群众一起拉家常,话发展,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通过走访中了解的小区及小区居民情况后,七里沟社区党委书记苗文举表示,“在社区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给各小区新增共享座椅;梨园小区充电桩需要新增慢坡垫……”

基层治理既要注重抓好社区工作的“重点实事”,也要抓好关系群众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

对于社区治理,苗文举说今年社区也想了个新法子,这也是他上班第一天首先要理顺的一件事。

“社区正围绕新征程时期基层治理新路径筹备开展一场座谈会,不仅要向居民汇报新一年的计划,同时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代表参与进来,发散思维,共话社区新发展。”苗文举还谈到。“我们打算给每个楼栋配备一个楼栋管家,协助社区开展信息收集、志愿服务、小区环境整治等工作,发放聘书,结合积分管理,调动工作积极性,凝聚居民守护家园的共同意志。”

区委书记李勇勉励泉山广大干部:“人勤春来早,时令不等人。用我们勤劳的双手,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沉甸甸的满秋收获。让我们点燃激情,勇毅精进,以奋斗者的姿态,以实际行动,来书写春天里的故事!”(泉轩)

标签:第一棒;开工;新春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