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三聚焦”激活党员冬训“一池春水”
2023-01-29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徐州讯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为做优、做实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金龙湖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党建资源和发展优势,创新服务理念,通过“三聚焦”模式激活党员冬训“一池春水”。

从“冒热气”到“接地气” 聚焦宣讲形式

立足群众需求,创新宣讲形式。精心打造“宣讲+”模式,改变以往“我讲你听”形式,将迎新春与党员冬训相结合,通过冬训大转盘、理论叠叠高等环节,让党的创新理论直通基层,让广大群众在感受新春氛围同时收获理论知识。将党员冬训工作从室内转向室外,组织开展观看红色影片、品读红色家书等活动,用伟大建党精神滋润初心,激发广大干群比学赶超的奋进动力,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的针对性。

从“小角色”到“大队伍” 聚焦宣讲队伍

金龙湖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8090”青年宣讲团、“银发”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三支特色宣讲服务队伍,这3支队伍集合各条战线、各领域人才资源,通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让宣讲更具互动性、实效性。同时,从退休教师、老党员中挑选宣讲员,组建“送教上门”小分队,对不能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念学”“讲学”等帮学方式,确保每个党员“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

从“宣讲台”到“家门口” 聚焦宣讲阵地

打破传统集中宣讲模式,组织引导百姓名嘴、退休教师等文化人才自编自演,在夜间广场、板凳课堂等宣讲阵地将新思想、新方针、新政策以通俗化的形式开展“理论+文艺”宣讲。为满足互联网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对理论学习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需求,金龙湖社区党支部用“云直播”的方式在线组织学习宣讲。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以“云宣传”“云学习”的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传到“耳边”。

下一步,金龙湖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员冬训“加油站”作用,为基层党员群众带来更高水准的理论宣讲服务,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群众、落地落实。(叶薇)

标签:宣讲形式;聚焦宣讲;地气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