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泉山区段庄街道:党员冬训有“料”更有效
2023-01-29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徐州讯 为引导广大党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徐州市泉山区段庄街道主动搭建平台、集聚力量、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找寻新方法、主动开辟新课堂、搭建连心桥,让党员冬训更有料更有效。

为迎接兔年新春,将党员冬训与走访慰问相结合,深入推进基层党员冬训暖心课堂,近日,段庄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党员冬训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为他们精心定制了春节大礼包,包括一套学习书籍、一副新春对联、一份防疫物资等多项福利,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基层一线。走访中,领导班子成员与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充分将冬训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生动的实践,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模范。

段庄街道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模式,结合新文明实践活动,聚焦泉新驿站等“两新”先锋阵地,创新运用网络平台载体资源,通过“百姓名嘴‘深入讲’”“党员群众‘务实谈’”等主题,将冬训课堂“提味增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具活力;通过“学习强国‘微课堂’”“书法名家‘展风采’”“红色经典‘共传承’”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冬训冬学走实走深、让廉洁教育融入传统文化、全民阅读走进红色阵地、“扫黄打非”工作推动基层治理,使理论宣讲的“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融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群众中去。

理论滋养初心,行动担当使命。党员冬训,不仅要做到“内化于心”,更要做到“践之于行”。下阶段,段庄街道将继续挖掘群众文化中的亮点和热点,开展一批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冬训特色活动。严格按照冬训“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进一步把握重点,创新举措,找准工作定位,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标签:冬训;党员;段庄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