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工不用去他乡 家乡就是好地方
2023-01-28 09: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6日,大年初五,尚在春节假期中,睢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就走进了桃园镇大集现场。前来了解就业岗位的群众络绎不绝,人气爆棚。

“我从事IT行业,看到有企业招聘技术员,还是蛮感兴趣的。”桃园镇朱彭社区居民朱明说,之前一直在上海工作,去年因为疫情很难返乡,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无法照顾,这让他萌生了返乡就业的念头。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和睢宁县委、县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的部署要求,近日,睢宁县开展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职“睢”您挑 助“宁”更好系列招聘活动,促进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

1月14日上午,睢宁县人力资源市场、睢宁经济开发区、李集、凌城三个“就业·企航港”服务平台同步举行大型招聘活动。近百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涉及工程师、会计、消防安保、运营管理、行政文秘、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61个工种。

市民杨梅想寻找离家近一些的工作,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上学的女儿,“我顺便帮儿子也看一下,有合适的机会,还是回家乡工作比较好,听说后续还有很多场招聘会,我会一直关注。”

“我们利用大篷车进镇宣传,逢集就赶,将工作岗位送到各镇,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还利用线上直播等形式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高效便捷的招聘服务平台。”睢宁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睢宁的发展越来越好,就业选择越来越多,非常欢迎有志之士回家就业创业,找工作不用去他乡,家乡就是好地方!”

据了解,睢宁县2023年“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历时百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去年11月开始筹备,精心策划了信息采集、招聘组织、服务对接、暖心保障4大类29项活动。元旦开始,就业“大蓬车”陆续在双沟、李集、沙集等镇进行现场巡回招聘,同步提供现场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服务;组织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失业青年、中专校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开展了“看园区、展成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在家乡就业。整个活动期间,县人社局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余场,精心推出一批优质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各类招聘活动14场,其中线下招聘11场,直播招聘3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线下有2300余人次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3人,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200余人次。(记者 李宁 李臻 通讯员 李小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