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力攻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2023-01-28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吹响了拼招商、攻项目、强产业的“冲锋号”。淮海国际港务区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同频共振,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坚持苦干、实干、巧干,奋力攻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为徐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港务区力量。

淮海国际港务区经济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刘若晨表示,2023年,将紧紧围绕“135”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地梯次推进“港—产—城”互动融合发展,瞄准方向,科学谋划、精准实施,坚定树立陆港建设发展融入、服务全市大局的思想,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总投资14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优化服务、精简流程,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一着不让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围绕强化、优化国际陆港功能,在“不变”中增强定力、在“应变”中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砥砺奋进,奋力跑出陆港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今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打好招商主动仗。”淮海国际港务区招商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吴德志说。一是把招大引强作为工作的第一核心要务。牢牢锁定与港务区产业发展关联度高的头部企业作为主攻方向,招引落地一个50亿元以上“1号工程”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二是把枢纽偏好型产业落地作为重要方向。聚力聚焦“135”目标定位,围绕陆港、水港两大核心载体,招引一批相配套的功能性项目,逐步形成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一体化枢纽经济产业发展新高地。三是把外向型产业项目发展作为主要抓手。国内方面,4个招商小分队持续在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国际方面,围绕中欧班列参与全球资源要素配置,与中亚、南亚、欧洲国家和地区建立商贸往来,为全市双向经济新高地发展贡献力量。

“招商引资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没有偶然,只有必然。”淮海国际港务区招商发展部一线招商人员张威说,将按照“枢纽+”招商引资思路,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一是绘制招商地图明目标。牢牢锁定“5520”企业、上市公司、核心央企等与港务区产业发展关联度高的头部企业,排出路线图,一着不让,一盯到底。二是创新招商方式提效率。敢于尝试高效招商模式,深化招商渠道建立,大力开展以商引商,借助各类节会、商会、协会、外事机构,形成源头活水,把客商请进来、落地下。三是强化产业研究促实效。做到了解产业宏观环境、熟悉产业专业知识、精准掌握产业政策、通晓招商规律、精通项目谈判,成为招商尖兵,为淮海国际港务区产业发展积蓄强大动能。(记者 颜子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