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检查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3-01-22 12: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徐州市市长王剑锋深入基层检查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兜牢民生底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政协主席王强,副市长龚维芳参加。

春节将至,位于棠张镇的上海华联购物广场里摆满了各类年货,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王剑锋走进超市,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生鲜产品、日用百货的市场价格、进货渠道和每日销售情况,与大家互致新年问候。他反复叮嘱,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和物资调配,强化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价格监管,完善大型批发市场、超市、便利店等供应和配送体系,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总量充足、价格稳定、渠道畅通。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精心组织货源,丰富节日市场供给,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让百姓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稳稳的幸福。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和救治能力如何?走进棠张镇跃进村卫生室,王剑锋详细了解居民年龄结构、医务人员配置以及药品储备等情况。他指出,抓好基层防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要加大对基层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统筹城乡医疗资源,有序推进落实各项优化防控措施,着力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强化健康管理和急救服务力量,加快提高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为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提供健康保障,“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要引导村民在春节期间少聚集、强防护,尽量不举办或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大年。

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越是临近重要节日,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王剑锋深入东亚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察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标准化管理,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确保各类危险源、风险点的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不得放松,坚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