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春节档观影潮即将拉开大幕
2023-01-21 10: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伴随着农历兔年的临近,徐州春节档观影潮即将拉开大幕。截至1月20日中午记者发稿时,徐州大年初一电影预售票房已超过300万元。得益于具有鲜明社区服务特色的“家门口”电影院越来越多,徐州主城区基本实现“社区影城”全覆盖。新春期间,选择在家门口看电影正成为居民们生活中的新时尚。

据市电影协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徐州影院行业进入稳健发展、布局优化、科技赋能、服务便捷的新阶段,面向公众多元化、高品质文化需求的现代电影院异军突起。全市电影产业紧扣人民群众对电影文化消费的新需求、新期待,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政策红利和产业链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做优电影文化惠民蛋糕,增强老百姓看电影的快乐感、幸福感。

化危为机、迎难奋进是徐州影院行业三年来的鲜明特色。记者了解到,目前,徐州拥有电影院67家,影厅416 个,座位达54642个,预计2023年观影人数可达千万人次。

徐州城乡电影院优化、均衡的合理布局,基本实现了每个街道办事处“社区影城”全覆盖,为方便老百姓看电影创造了良好条件。各社会团体在影院组织“电影党课”,社区党员在影院重温经典影片,视障人士在“光明影院”领略电影风采。

采访中,鼓楼区环城街道银郡社区的张大爷告诉记者:“朱庄影城就是俺家门口的电影院,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我们老年人喜欢到这里看电影、拉家常,参加社区在电影院组织的娱乐活动。”(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