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21 10: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在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督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检查。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严查重点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

会议强调,要铸牢忠诚之魂,坚定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政法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要坚持严管厚爱,淬炼政法铁军,持续转变执法司法作风,大力提升政法干警能力,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省人代会是一次承载无上光荣、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800多名省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是包括1000多万徐州人民在内的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莫大荣光,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戴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真情表达。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在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为徐州发展把脉定向、精准指导,对徐州发展寄予深切厚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徐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信长星书记讲话要求,坚持高站位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着不让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坚持高水平谋划中心城市建设,用足用好省“一市一策”支持政策,加快建设“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不断提升要素集聚力和辐射带动力。坚持高质量培育创新产业集群,集中力量在1至2个关键领域实现突破,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坚持高起点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突出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徐州段建设,深入推广“马庄经验”,鼓舞激励全市人民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淮海战役”。坚持高标准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扩大就业容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水平,兜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健康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充分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让全社会的动力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徐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意见>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进取意识,用足用活用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支持政策,加快提升我市在全省“1+3”重点功能区中的支撑作用,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要狠抓任务落实促能级增强,深入思考谋划,围绕“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定位,积极向上争取,推动尽快落地,不断增强中心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要健全工作机制促高效推进,各牵头单位要按照分工情况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确保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和推进机制,着力汇聚推进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研究“343”创新产业集群相关行动计划(2023-2025年)。会议指出,开展“343”创新产业集群培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求的战略抓手。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质态,深入研究产业属性,放大产业发展优势,整合全市各类资源,坚持科学合理布局,突出龙头企业带动,加快产品、企业和产业链高端化步伐,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注重系统性保障,各工作专班要紧盯产业发展前沿,依托专家咨询团队,持续深入研究谋划,定期调度推进情况,以绣花功夫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努力实现城市能级提升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会议强调,越是阖家团圆、万家灯火的时刻,越要求各级干部在岗在位,全力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要继续做好慰问拜访工作,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帮扶和一线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抢抓春节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拜访客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徐州。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兜牢兜好商品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和供热等民生保障底线,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要提前谋划节后工作,坚持从头就紧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