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徐州,吃了这些美食才算过年
2023-01-20 14:19: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我们炸馓子和麻叶子用的都是色拉油和华升粉,不但酥脆好吃,还要保证卫生质量。”在徐州湖滨第一小学院墙后面的“魏斌油货店”内,50多岁的魏斌一边用两只细长的木棍翻着油锅里面的馓子,一边告诉记者,他从初中毕业后就开始从事这一行,光是在湖滨新村就干了30多年。

赵先生在这里买了一斤馓子和一斤麻叶子。“眼看过年了,家里备点馓子和麻叶子,大人孩子都喜欢吃。”魏斌介绍,这段时间,馓子和麻叶子的销售量也比平时翻了一倍。炸馓子的面搓成长条浸泡在油里面,还要醒两个多小时,最后再把盘成一把一把的馓子下锅炸制。炸馓子的油温不能太高,要保持在160℃左右,馓子下锅后要不停翻转,整个过程需要三四分钟。因为馓子不但要好吃,而且卖相还要好。(记者 霍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