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味道·飨味彭城”餐饮消费促进活动启动
2023-01-18 09: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8道彭祖特色养生菜现场展示,中国烹饪大师表演徐州羊肉、菊花豆腐等烹饪绝活,烹饪大师话养生活动现场开播……1月16日下午,“江苏味道·飨味彭城”餐饮消费促进活动暨“养之冬”彭祖养生美食推广活动,在徐州云泉山庄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全市商务系统、电商平台、餐饮企业负责人、餐饮界人士济济一堂,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共同点燃徐州冬季里的美食消费热情。本次“江苏味道·飨味彭城”餐饮消费促进活动暨“养之冬”彭祖养生美食推广活动是根据省商务厅“江苏味 团圆年”餐饮促消费活动统一安排,抢抓岁末年初餐饮消费旺季,进一步加快餐饮行业复苏,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活动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徐州市商务局主办,徐州市烹饪协会承办。 本次餐饮消费促进活动是“乐购冬日”促消费活动的餐饮篇章,活动将持续到2月份,覆盖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

活动期间,徐州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包括举办彭祖养生美食展销活动,组织100多家饭店推出彭祖养生宴、冬令养生滋补菜肴供市民享用;开展团圆宴酒店预制菜展销活动,组织饭店、餐馆制作各类预制菜、半成品菜,通过多渠道推广,满足市民过团圆年、吃健康美食的需求;开展年夜饭送到家活动,联合中国银联、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电商平台,组织餐饮企业进行年夜饭外卖,将年味送到千家万户。

同时,还将举办冬季养生美食大讲堂,邀请中国烹饪大师走进社区、养老机构进行养生美食讲座;开展烹饪大师话养生直播活动等,实现“政府搭舞台、企业唱主角、百姓得健康、消费再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促消费活动中,将联合美团、饿了么、抖音等平台,持续推出餐饮消费专享优惠服务。据美团外卖徐州区域经理任晞允介绍,本次美团计划投放超千万元的补贴,通过政府支持引导、平台策划引流、企业联动参与的方式,推出年货节、春节大促、周末大牌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让市民得实惠,为商家提供更多流量曝光,共同营造多元的新春消费生态,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形成春节消费新高潮。据介绍,活动期间用户进入美团APP外卖频道,每天可随机领取额度为3-10元的天降红包。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集中展示了徐州特色餐饮企业养生美食、彭祖养生宴和礼盒预制菜,中国烹饪大师纵兆敏、杨宗亮还分别表演了徐州羊肉、菊花豆腐烹饪制作技艺;苏公瓦舍·六乐茶宴展示了宋代抹茶烹制技艺。

“当前徐州餐饮事业蓬勃发展,餐饮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徐州举办此次彭祖养生美食推广活动,对引领美食养生、促进餐饮消费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江苏省烹饪协会会长牛坤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徐州餐饮企业以更优的美食和服务,提升广大市民消费体验,进一步激发餐饮消费活力。(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