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2023-01-18 1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7日下午,徐州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高度评价并一致赞同三个工作报告。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参加审议。

王安顺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紧扣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各自职能定位,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提出建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坚定正确方向、服务中心大局、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以高站位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以高效能监督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立法护航改革创新,以高起点谋划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水平服务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以高标准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人大贡献。

刘建功代表说,三个工作报告旗帜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都强调了“营商环境”“群众关切”“加强监督”等关键词,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强烈担当。我们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王旭奇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突出政治引领、主动融入、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示范带动等特点,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人民情怀深,我完全赞同。徐州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立足法律监督机关、公益保护机关、助推社会治理机关“三个定位”,注重服务创新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努力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奋斗目标,更好助力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刘洋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5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重点工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我完全赞同。建议组建淮海经济区应用型高校就业联盟,推动高校建立就业、人才培养联动机制。

郝敬彬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并对未来五年和近期工作作出部署,体现了新时代、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省高院、省检察院取得的成绩,既有工作上的突破,又有制度上的创新,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我们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扎实推进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卞正富代表说,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院、省检察院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职权,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具有创新性的工作,为全省发展取得殊为不易成绩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