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地铁紫金路换乘站主体封顶
2023-01-17 2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0日,地铁6号线与5号线换乘车站紫金路站项目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随着最后一仓顶板浇筑完成,5号线换乘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同日,6号线市政府站至紫金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紫金路站为地铁6号线与5号线换乘车站,两车站垂直布置,同期实施建设。其中,6号线车站长300米、地下三层,是徐州在建地铁工程中埋深最深、风险最高的异形车站;5号线车站长325米,为地下两层结构。

“紫金路站是徐州地铁6号线全线的关键节点之一。此前,6号线车站部分已于2022年8月封顶。此次5号线车站结构封顶,标志着该换乘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中铁十二局徐州地铁项目部执行经理牛自强介绍,除车站主体封顶外,6号线市政府站至紫金路站盾构区间右线已贯通。

6号线市政府站至紫金路站盾构区间长1293米,是全线埋深最深的盾构区间,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且始发位置处于交叉换乘位置,作业空间狭小、吊装难度大。盾构期间,项目部采用“冷冻+钢套筒+三轴加固”方案,成功克服较软地层盾构风险,相关节点均按计划顺利完成。(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