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自身优势 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2023-01-17 10: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自身优势 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徐州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16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徐州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有关报告及草案,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酝酿有关人选名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等出席。

刘建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工作成效,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目标任务,科学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务实。无论是总结成绩,还是谋划未来,报告都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徐州认真落实报告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综合治理、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宋乐伟代表说,省委信长星书记到徐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重点就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实现高水平开放、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徐州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省委对徐州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狠抓落实,逐项逐条制定具体举措,切实把讲话要求落实到徐州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全省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徐州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王安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目标定位“准”、民生保障“好”、自身建设“硬”,是一个接地气、鼓斗志、聚人心、增信心的好报告。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立足人大职能定位,认真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任免权和决定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化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王逍霄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答卷意识强,是一个系统客观的高质量报告,我完全赞同。徐州市纪委监委将做好政治监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目标引领带动,突出治理效能提升,加强作风建设整治,着力打造廉政文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先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总定位总要求,围绕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发挥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查落实和服务保障作用,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戴敏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成绩,指明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我们将全面建设淮海经济区人才高地,大力集聚拔尖创新人才,深化产才融合发展,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李燕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多次提及徐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徐州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我们将持续放大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区域中心城市的带动力,增强文化旅游辐射力,着力打造徐州特色文化品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实支撑。(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