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地特产品电商直播“赶大集”大赛启动
2023-01-16 10:04: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由徐州市总工会、徐州市商务局、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的首届“助企纾困 工会赋能”徐州地特产品电商直播“赶大集”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助企纾困 工会赋能”,根本目的是为进一步助企纾困和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推广徐州优质特色产品、优势品牌和培育孵化优秀直播带货主播,引导和带动徐州老字号特产、特色商家、中小微企业加快适应网络经济新业态发展。大赛共吸引了市内外100多家优质商家团队,200多位直播达人报名参与,直播带货的商品覆盖日用品、食品、土特产、农副产品、家电数码、工艺品以及旅游景点推介等各个领域。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电商直播达人竞赛为主,“主题活动+产品促销+培训赋能”相配的方式开展。活动现场,各位电商主播在抖音平台同场对决直播带货技能,通过这种以赛促学、以赛促销、以赛赋能、学用结合的新颖办赛方式,倾力培育本土优秀带货主播人才,助力徐州数字经济提质增效。比赛结束,参赛的电商组选手和本地服务组选手第一时间将比赛两小时期间的总销售,包含直播时间、时长、售卖产品及数量和GMV,截图发给大赛组委会。活动组委会特邀电商直播指导方面专家、孵化导师等组成专业评审组,评选出直播之星、带货达人等奖项。

作为新技术新业态,直播正不断赋能徐州电商企业,也为消费市场带来蓬勃活力。徐州中央百货大楼总经理纪鑫表示,作为这次活动的承办方,我们将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位直播达人的优秀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探索电商直播新模式,为徐州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徐州欢口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春辉也称,去年9月份进入直播赛道,给公司拓宽销售渠道。每天晚上播一个多小时,一个月下来也有1万多元的收入。“今天是早上10点开播,20分钟就卖了1900多元。很感谢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们认识了很多优质电商,学到更多经验。我也会把最优惠产品带给广大市民朋友。”

徐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华表示,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的电商赋能机制,对优秀直播带货主播、商家,给与重点孵化赋能。市工人文化宫电商赋能中心将定期开展主播技能培训、适时举办企业电商人才双选会等多种形式助企发展,为商家和达人提供优质服务。优秀选手还将邀请签约入驻文化宫电商赋能中心,持续支持本土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为电商企业提升层次、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记者 李小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