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刻关心群众冷暖 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2023-01-14 09: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时刻关心群众冷暖 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宋乐伟到睢宁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市委书记宋乐伟来到睢宁县王集镇赵集村老党员张德才家中,与老人唠家常、忆党恩、话发展。 本报记者 孙井贤 摄

本报讯(记者 魏宁)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1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到睢宁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优抚对象和老人,向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身体现在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宋乐伟来到王集镇赵集村老党员张德才家中,与老人唠家常、忆党恩、话发展。张德才今年81岁,有着50多年党龄。宋乐伟关切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宋乐伟说,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老人生活,主动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更好地安享晚年。鲁庙村村民许振美身患一级残疾,每月享受长护险,其丈夫患有哮喘病,长期服药,每月享受低保补贴。宋乐伟详细了解夫妻俩目前的身体状况及医药费用报销等生活保障问题,得知老两口感染新冠、身体刚康复,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加强营养,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新年。同时要求属地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鲁庙村优抚对象乔泽科今年85岁,常年多病,家庭生活困难。宋乐伟耐心询问其身体健康、生活状态等情况,向老人送上节日问候,要求相关部门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优抚政策,解决好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鲁庙村低保户吴权明家中,宋乐伟仔细了解其生活、收入、身体健康和孩子上学等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努力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有困难及时向镇村反映,并叮嘱属地干部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体生活,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走进王集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宋乐伟与中心负责同志深入交谈,先后走进卫生室、餐厅等处,实地察看老人的饮食起居、看病就医等情况,并祝老人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在本次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期间,中心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无一人感染。宋乐伟强调,要盯紧养老院、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关心关爱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坚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药品储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切实保护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乡镇养老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水平,让老人们晚年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走访慰问中,宋乐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加强对老年人特别是偏远地区独居老人的排查摸底,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治。针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医疗救治和药品保障,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