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地铁6号线最大换乘站主体完工
2023-01-12 16:02: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1月10日,徐州地铁6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紫金路站顺利实现封顶。

当天上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紫金路站5号线部分顺利实现封顶。该站点为徐州地铁6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两个车站垂直布置,同期施工。其中6号线部分长300米,埋深30米,为地下三层结构,是徐州在建地铁工程中埋深最深、风险最高的异形车站,5号线长325米,埋深17米,为地下两层结构。

此次紫金路站5号线部分的封顶也标志着地铁二轮建设中最大的换乘车站主体结构完工。紫金路站是徐州地铁6号线07标段的施工项目,该标段还包括市政府站到紫金路站的盾构区间。

这一盾构区间也是6号线埋深最深的盾构区间,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始发位置处于交叉换乘位置,属洞内始发,作业空间狭小、吊装难度大;掘进范围承压水头高且下穿肖庄河等重大风险源,中铁十二局的工程建设者们采用冷冻+钢套筒+三轴搅拌桩加固接收的方案,成功克服软弱地层盾构接收的风险,相关节点均按计划顺利完成。

就在紫金路站全面封顶当日,该盾构区间的右线部分也实现洞通,完成了关键的工程节点,接下来盾构机将转场左线,继续进行左线隧道的掘进。

中铁十二局徐州地铁6号线07标执行经理牛自强表示,春节期间项目部也安排了专门的留守人员值守,加班加点确保地铁6号线07标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工。

徐州广电记者:王振兴 孙智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