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 好戏连连看!6部电影定档春节
2023-01-11 16: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的元旦小长假,徐州影院持续复苏,炫酷的《阿凡达:水之道》、温情的《想见你》、爆笑的《绝望主夫》带给徐州影迷新年里的文娱享受。三天小长假,徐州影院收获了303万元的票房,近8万人走进影院享受光影里的浪漫。

1月4日,随着电影《交换人生》官宣定档大年初一,今年春节将有6部电影——《流浪地球2》《满江红》《交换人生》《无名》《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集中亮相。据电影专业版预测,春节档总票房将超过80亿元。

2019年,电影《流浪地球》横空出世后,点燃了整个电影市场,也开启了中国电影的“科幻元年”。历时多年打磨,《流浪地球2》终于要在2023年春节档与观众见面。作为《流浪地球》的前传,电影《流浪地球2》展现的是在面对太阳危机之初,在怀疑、冲突与分歧中,人类命运被一次次改写,更加严峻的危机与冲突逐步展现。

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江红》备受期待。该片主创阵容豪华,由沈腾、易烊千玺担纲双男主,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一个小兵与亲兵营副统领机缘巧合地被裹挟进巨大阴谋之中。

电影《交换人生》是一部带有奇幻色彩的合家欢喜剧,讲述了仲达和金好相亲后,意外和暗恋金好的少年陆小谷交换身体,还误打误撞交换了家人,并由此展开了一段有笑有泪的奇“换”之旅。影片呈现的合家欢故事氛围与春节档的适配度颇高。

电影《无名》由鬼才导演程耳倾力打造,梁朝伟携手青年演员王一博出演,更有周迅、王传君、黄磊、张婧仪、大鹏等实力演员共同演绎这部谍战巨制。作为程耳继《罗曼蒂克消亡史》后,时隔6年打造的全新力作,《无名》承载了许多影迷的期待。

每一个热门档期,必少不了适合亲子观看的动画片。由田晓鹏导演的《深海》,除了温暖的故事,首创“粒子水墨”技术也应用于全片,通过珊瑚光、玻璃光、水波光打造了独特的情绪张力,运镜上的“实拍感”使深海世界更加真实,打造了独属于大银幕的身临其境感。

“熊出没”系列动画片今年已是第9部,《熊出没·伴我“熊芯”》将陪伴影迷们走进兔年。该片讲述了对小熊大、小熊二宠爱有加的熊妈妈,在一场大火后离开了他们,两熊伤心不已。转眼多年过去,光头强带熊大熊二前往振兴岛参观机器人研究所,却意外得到了熊妈妈的线索。影片以母爱为主题,聚焦现实生活中的亲子关系,展现爱与守护的初心。(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