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剑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01-08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1月7日下午,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有关部署要求,调度各地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准备情况,加快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充分准备应对新阶段防控工作。副市长孙文华、吴昊、钟卫华、杨健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地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后,王剑锋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准确把握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乙类乙管”总体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王剑锋要求,要努力扩容重症医疗资源,细致做好医药物资保障,全面统筹医务人员力量,集中优质资源救治重症患者,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要求,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突出抓好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加快推动医疗资源下沉,落实“关口前移”工作要求,畅通县、镇、村转诊通道,分类、分层、分级提供健康服务,及时下发返乡防护提醒,倡导减少日常聚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持续优化群众就医流程,聚焦医疗救治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防护,落细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加快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坚决兜牢防疫工作底线。

王剑锋指出,随着感染高峰平滑度过,现在到了“拼经济、抓发展”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加力促进消费回暖,提速项目招引建设,全力做好春运工作,奋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加上春节日益临近,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工作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