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2023-01-07 10:5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宋新)1月3日,云龙区举行“两重一实”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暨中心医院新城分院二期开工活动。

当天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卫生健康等领域,是今年“两重一实”项目的首批代表,项目实施将为全区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注入强劲动力,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特别是中心医院新城分院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总投资7.5亿元,项目建成对于提升全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完善区域医疗中心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医疗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云龙区将紧扣“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锚定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定位,深入推进“1356”发展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年度投资293亿元的100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淮海金融服务中心等45个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大龙湖英伦温莎街区等42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大龙湖彩云里等29个项目竣工运营;用心用情办好9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紫金路中学等学校建设,全力推进中心医院新城分院二期、中医院新院、妇幼保健院扩建等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我们还将以基础设施完善、生态文明提质、功能设施优化三大板块为抓手,高质量推动84项、计划总投资约4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51亿元的城建重点工程,加速形成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云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锋介绍,一是以打造城市立体化交通网络为切入点,大力实施轨道交通4号线、6号线一期、彭祖大道快速路、城东大道快速路等35个项目工程,全面打通老城区、新城区、翠屏山及大郭庄片区等区域间“血脉”,形成功能、资源、路网的互联互通现代化格局;二是围绕提升城市生态承载力,聚焦污染净化、城市热岛效应缓解、居民休闲游憩,加快推动彭祖大道道路两侧绿化、肖庄河滨水公园、快哉亭敞园改造等15项生态文明提质工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三是坚持完善城市体系与提升城市功能互促共进,重点实施城市更新、新城区高级中学、徐州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德基广场等34项功能设施优化工程,全面提升云龙区教育、医疗、文化等软实力,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

云龙区委书记朱明泉在当天的活动上,动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严把质量关口、树牢安全意识、落实环保措施,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区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严格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持续擦亮“云服务·龙速度”营商品牌,紧在前、干在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助力云龙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