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参加邳州市、泉山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2023-01-07 10:5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长王剑锋在邳州市代表团和其他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记者 邬政 闫琦)1月6日,市长王剑锋先后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邳州市、泉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其谱、赵兴友,副市长吴卫东、杨健等分别参加审议。

在邳州市代表团,王剑锋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其特殊的一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超常规举措应对超预期挑战,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负重前行、克难奋进,经受住叠加交织的风险挑战考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过去一年,邳州跟全市一样,各项工作在难中求成、难中求进,交出了有分量的成绩单,展现了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希望邳州自觉置身于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坐标中来考量,对标市委赋予邳州“树牢标杆意识、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新定位,树立更大志向,放眼全省全国与更强者比,扛起再攀新高的担当,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市领先、份额持续提升,争取全省全国排名持续进位。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经济恢复增长,邳州市要把“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基本盘、深挖消费潜力,用稳定的经济大盘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深入分析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劣势,狠抓主导产业培育,加大梯度培育力度,推动产业园区提档升级,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脚踏实地壮大优势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全力打造百亿级、五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促进县城扩容提质,不断提升镇域承载能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持续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打造高能级现代中等城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

王剑锋在泉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市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创造性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交出殊为不易的成绩单。过去一年,泉山区疫情防控坚决有力,经济发展逆势而进,产业转型明显加快,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迎来了机遇叠加、大有可为的窗口期,主城区要放大区位突出、交通便捷、功能完备、科教集聚的优势,全面提速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泉山区作为主城区重要板块,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责无旁贷,必须一马当先、再立新功。要锚定“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目标,在推动经济增长上勇挑重担,加力恢复提振消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外贸稳中提质,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持。突出特色发展,主攻科技创新、楼宇经济、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领域,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创新动能培育、数实融合发展、园区载体提效,在建设产业强市上攻坚突破,当好城区经济发展重要“压舱石”。以城建重点工程为抓手,突出规划引领,提高建设标准,加快补软补短,精细城市管理,在建设中心城区上务求成效,坚定不移建设高能级城市。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力推动就业增收,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