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到铜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07 10:4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宋乐伟在铜山区代表团和其他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孙井贤 摄

本报讯(记者 魏宁)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宋乐伟来到其所在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铜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龚维芳等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龚维芳、于帆、朱从利、李敏、周汝光、许从军、杜兵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长王剑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合理、重点突出、举措扎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符合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还就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办好民生实事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宋乐伟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说,王剑锋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内容详实、措施有力,切合发展实际、符合群众心声,我完全赞同。回望2022年,对于徐州来说,极不寻常、殊为不易。全市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稳中求进、负重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交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周年的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结果。

宋乐伟指出,铜山区位特殊、地位重要。市委对铜山的发展一直高度关注、高度重视。过去的一年,铜山上下积极应对复杂严峻形势,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全力打造江苏强区,经济实力稳步提升,项目建设取得突破,城乡建设大力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较好态势。市委对铜山过去一年的工作是满意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铜山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建设“江苏强区”为引领,重点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区、区域科技创新引领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加快形成产业蓬勃发展、科技活力焕发、城乡协调并进、人民幸福安康的良好局面,努力以各项工作的进位争先、突破发展为徐州大局多作贡献。

宋乐伟强调,要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区。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充分融入全市“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发挥平台载体、要素保障等优势,提升优势产业集群“竞争力”;把稳定和恢复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主要指标增速稳定增长、快于全市,勇当全市经济增长“压舱石”;锚定产业发展主攻方向,深入研究产业细分领域、细分市场,积极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跑出重大项目招引“加速度”。要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引领区。发挥创新平台、高校资源较多的有利条件,充分释放科技创新谷、安科园、汽车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创新载体活力,深挖中国矿大、江苏师大等高校“富矿”资源,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梯队,打造区域人才集聚高地,进一步壮大梯次递进的创新企业集群。要统筹推进现代城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铜山要主动对接、严格执行市级层面规划布局,坚持精细精致,加快教育、医疗、文旅、道路交通等重点工程建设,更好融入主城、提升功能、集聚人气、加速发展;要保持历史耐心,以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实施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和五环路都市农业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促进富民增收,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宋乐伟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江苏强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干部队伍,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夯实基层基础,纵深推进“党建强基”提升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弘扬优良作风,深化拓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为徐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